19 Nov 2012

勇敢的一天,之一

这是生命中非常糟糕的一天,之一。觉得非常糟糕,非常难熬的一天,就这样过了一个早上。那个早上,糟糕的,难熬的,只是其中两小时,已经过去了的两小时。

这么糟糕的一天,我看见什么?

生理上、精神上,我是多么努力地度过了这一个早上,这两小时。难过得不断问自己,怎么会让这么蠢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怎么可能对自己做这样的蠢事?

昨晚十一点躺上床,但失眠。早上六点必需起床, 闹钟没有响,醒来时已经七点半了。八点课,赶不及搭七点的学校班车,去西溪校区上课。因为是新学期的第一堂课,还是想办法要去。八点出门,打算骑电瓶车去西溪(电动摩托车)。结果才出校门就没电了。车库不定时会断电,大概是昨晚没充足够。一路用踩脚车的方式,来到学校九点半,刚好下课。

没有电,电瓶车很笨重,不像脚车,是完全骑不了的,非常勉强地一路在骑,足足骑了一个半小时,那是比骑脚车累一百倍的事。没有选择搭公共巴士,上班时间会堵车。骑车,以为最多迟到一节课。没有预料到充不够电。

我全身裹成一团,只剩下眼睛、鼻子、嘴巴,路上一件件脱,脱了又冷,穿着在运动,厚厚的很不舒服。一路上脑袋空白,骑车的时候真的很痛苦,好冷,好想哭,为什么会做这样的蠢事。 结果我还是大姨妈来着的,是累到一个崩溃点。找了个地方给电瓶车充电,一个人傻傻地坐在早餐店哭,责怪自己。

不关失眠的事,不关冬天的事,不关闹钟没有响的事,不关早上六点起床上课的事,不关搭不到班车的事,不关电瓶没有电的事,不关骑着笨重的车在寒风中折腾了一个小时三十分钟的事,不关大姨妈的事。

除了悲伤难过,除了累,除了觉得自己好蠢,还有吗?

亲爱的,有的。谢谢你,谢谢我。这么糟糕的一个早上,你始终勇敢地走过了。辛苦你了,这么冷的天气,这么早,你没有丢下车子,也没有丢下自己,多么不容易呢。你很棒。你真勇敢,我真勇敢。你爱我,我爱你。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