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 2012

OK

四點了。明天阿非加抵達杭州,他說不用我去接機,他會自己找到我。我忽然安心了,對啊,他為什麼要靠我,才可以找到我?重讀<憤怒鳥>與一凡的憤怒。重讀。重讀。這是一凡的憤怒,不是我的。但是我看見了自己的憤怒。看見了身邊其他孩子的憤怒,還有人們被壓抑、被轉化,或者積累的憤怒。大人都知道嬰兒的脾氣。孩子發脾氣時,大人們自然便知道怎麼應對。我呢?在自己的憤怒面前,我是怎麼樣面對的?

你知道嗎?跟媽媽對話時,我容易生氣。氣在心裡。那些生氣從來沒有被抒發。只有我知道,它們有多可怕。我從來沒有見過憤怒的自己。不。我從來沒有釋放它們。那為什麼對象會是媽媽呢?好吧,懂事以來,媽媽從來不允許我生氣。現在說了出來,也不是生氣媽媽。(媽媽你千萬不要傷心才好)只是啊,原來憤怒是可以表達的。原來,一個人很生氣很生氣時,是可以允許自己生氣的。至今,我唯一承認過自己生氣的證據,是寫:番茄你個橙。

接受生氣的訊息,並非點燃生氣的訊息。

4 comments:

  1. 不需要担心,我会找到你的.
    如果这样你还是要来接我的话,
    我想我会高兴到飞起的.

    ReplyDelete
  2. 慧丽,虽然我知道妈妈会伤心难过,但当我觉得我很难受的时候,我还是会直言不讳的。

    ReplyDelete
  3. 慧茵,這是我(還)跨不過去的關卡呢。大概是我自己不想跨過去吧。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