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Jul 2012

蜻蜓

有段时间,只要开着电脑便会挂在MSN上。眼睛盯着亮起的绿灯、红灯、黄灯,就这么盯着看。每个亮灯的人,都在脑子里闪过登场时的面容,时间、地点、场景,清清楚楚。曾经亲密得形影不离的,并肩作战的,相知相惜的,几面之缘的。这些人,看似那么远,又那么近。那些等不到亮灯的,也许就此石沉大海,廖无音讯。

同时,越来越害怕让别人看见这一面面的自己。“勇气”请假时,想想,也是好的。你知道吗?有时,我感觉文字和语言,都是一种修饰。不完全地是被自己的文字和语言所欺骗。那是自己由心想要树造出的一个形象/假象。

所有念头,都是夏天在头顶缭绕的蜻蜓。无论你专注在哪一只蜻蜓身上,纷扰交错的景象,和充满美态的韵律感,都可能擦肩而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