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 2012

出門時,習慣把所有的燈都熄了。摸黑進門,心裡總也是慌亂的。偶爾,也希望可以為自己點一盞燈,讓不安的心踏實點。始終沒有這麼做呢。能以行動來支持這份小小的愛,也是自己的一個心願。小小一盞燈,也不知道可以為地球媽媽做些什麼。只要,不加重你的負擔。

只有在平靜的時候,我喜歡夜,喜歡漆黑,喜歡沒有光的世界。彷若只有這樣,才能卸下所有的擔待,心是輕的,身體也是輕的。

那夜,我們從入住的旅館步行至鄰近的海邊。身後和海岸邊並排的一間間小酒吧,擠著遊客們的愉悅氣氛,燈火通明。長長的沿岸線,看不見盡頭。背脊透過細軟的沙傳來陣陣涼意。身邊圍繞着你們:追打、笑鬧、細語、開懷大笑,像海的孩子般。同看藍眼淚那一夜不一樣,這次,沒有星光。那是乾淨的夜色。浪花。海風。遠處船隻嗚嗚的鳴笛。燈塔的微光。波紋。澎湃的,和平靜的,都來自大海。像回到海的懷抱,我沉沉地睡下。

只剩細碎的浪花在耳邊滾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