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 2012

筆記本

開始收集筆記本,是小學的事吧。

老師獎勵的,朋友送的,偶爾自己也買。雖然不多,但都只收不用。高中時,好朋友送我一本林行瑞繪本的筆記本。很生氣呢,收到筆記本時的我。是很矛盾的心情,喜歡,卻不捨得用,所以覺得擁有了,是種浪費,是對筆記本的不珍惜,不愛惜,覺得辜負了心愛的筆記本呢。結果送筆記本的人說,隨便用,隨便寫吧,它是你的。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搭飛機。去雲南。我在飛機上,記下第一次在萬丈高空上的微妙體驗;記錄為期10天的冬令營生活;記錄人生中第一次關於自己的旅行的意義。後來,筆記本用得更多,也買得更多。隨時隨地的心情,不成文的字句,閱讀時深深愛上的某句話,某個敬愛的老師隨便在課上丟來,當場來不及消化的()(),想要記住的某某某地址,零零散散湊合著的隻字片語、小stickers、隨手的塗鴉、偶爾給自己的小紙條,朋友聚會喝茶上課在筆記本上說的悄悄話,散亂在本子的各個角落。手寫的字跡,一字一筆,在心裡都是美的。

它是有故事的人,你不知道的故事。

2 comments:

  1. 林行瑞!~
    给我也不舍得用~呵~

    ReplyDelete
  2. 我也很喜歡他的繪本。中學時,我每個星期都把刊登在南洋副刊的插畫剪下收藏,至今還在櫥裡呢!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