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ul 2012

做飯的事


晚餐做了牛油拌飯。

炒菜和煲飯的時間上沒有控制得當。菜炒好時,飯鍋裡的米飯已不是剛煮熟的熱騰騰了。做飯時,手忙腳亂的感覺很妙。有時一心多用,有時只能專心於做好一件事。將米下鍋,要下多少水,自己每次都靠直覺,從不看鍋身的刻度。這樣的個性,好說是隨性,反面說,是亂糟糟。好比我不是一個喜歡凡事謹慎的人,卻總是處處體現出自己的小心翼翼。打從心底覺得這樣的矛盾,遭透了。

有人不能接受這牛油和飯的搭配。

相較於過往的”知道各人有各人的喜惡”,因此默默接受而沉默的自己,這一次表現出的態度,是自己的不喜悅。目前這個階段,我想,可以接受批評與意見,和可以允許自己批評及發表意見,同樣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