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l 2012

二三事

(一)
今天的單車出行,出了點小意外。

回程時,逆向行駛。迎面而來的一輛電瓶車,啊~~~直接撞上了我。他連人帶車跌在地面。我整個人整輛(腳)車被撞得往後倒退好幾步,直接倒在旁邊的護欄上。也許是意識到自己反方向行駛不對在先,我連聲道歉。還好我們都沒有受傷。從西湖回紫金港的時候,心裡本來以45分鐘為目標,希望可以在這段時間內回到校園。回程一開始,騎車速度比來的時候加快了一倍。小意外之後,一路上,便好像嚇呆了似的。保持慢速度之餘,腦裡一直閃過之前發生的車禍和剛才發生的小意外。

回來以後一直處在驚嚇中。現在才意識到自己的害怕。


(二)
在西湖休息時,到附近的商場逛了一陣。後來在試衣間遇到不禮貌的店員。當場就質問店員,和顧客說話是否可以友善一點呢?結果他反駁我說,自己是非常友善的,還“三請四請”呢。我拎著衣服,進入試衣間,心裡很受氣。後來,聽著門外的那位店員和其他顧客對話,也是十分不禮貌的。很好,我不知道是否各國文化差異的關係,才導致我誤會了別人的不禮貌。不管了。心裡的委屈和正義感(?)驅使我,去!投!訴!

人生中第一次以消費者的權利投訴。


(三)
後來發現,每次騎單車的過程中,路上遇到許多人對自己投以異樣的眼光。尤其是在等交通燈轉綠時,身邊的路人、電瓶騎士偶有對著我上下打量的。也有從身邊騎車路過的人不停回望我。穿著也只是運動,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