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Dec 2010

小生活

老天安排我在这样的环境,必然有我要学会的东西。 那是大千世界无数的镜面,但我期待有所领悟。生活总要继续,只有这样,才能学会温驯。不论漂流到那个地方,都能保持安定,静静吸收异乡流露出来的养分,才能踏实地生活。


老天把我从紧密节奏的步调中,调到这个两极化的新环境,也许它发现我在这样的节奏患上了狂躁症、路怒症等,所以用这样的手段让我找到平衡吧。


文/新朋友

初來加影時,極度不習慣一天走上的路程幾乎是我過去的生活裡所不可能妥協的。每天從小家拐個彎上下課的小路,晚餐在院外解決--回學院--再回小家的路程,足以讓我每晚都好眠。加上不管面對多機械化的電腦手機汽車是何等的急性,我的生活節奏依舊是緩慢的,行走在城市的緩慢步伐,偶爾讓我有種幻覺我其實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走多了腳容易酸痛,這當然同少運動連帶有關係,是到了這個時候,接近最後一個學期了,才調適過來。

不管當時多麼不適應異地的生活和圈子,日子還是要繼續。每天給自己找快樂因子,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就連上課小休在飲水機旁透過小小一扇窗戶眺望頭頂沉重的灰雲,或者俯視左下角度荷花池小涼亭點點斑斑的鯉魚(視力好果然還是有優勢的),都覺得心是靜下來的。新紀元到處都綠野蔥蔥,是偶爾覺得苦悶的生活裡的調劑。還好小家裡的king常常拉我去巴剎,不管眼皮多重心裡多麼不願意爬下山,只要踏出公寓陽光灑在我的肌膚上,我沒有一次不感激阿king在這些美麗的早晨,堅持把我拉出來呼吸新鮮的大地。尤其在水果攤旁,偷偷為那些美麗的花兒所傾心的快樂。

當然,人事終究不是我所擅長應付的。始終抱著的觀點是:順其自然就好。每個人對長大所持着的信念肥瘦不一,時間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過去的終究還是會過去,但這不代表不著痕跡。沒有錯,只有自己才知道痛在那裡,痛了以後要不要醒過來,要不要給自己擦點藥。那些說不清的,就別說了吧,反正也不過只是自己的事。我所關心的,也不過只是今天的花兒是否依舊為我帶來好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