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 2010

夢醒我終於寫下一點什麼

行李箱乖乖地躺在床腳邊
一大一小
媽媽竟然也放任着我
彷彿真的一打開了
藍天藍海陽光沙灘慵懶的姿態
山上的冷空氣喧鬧中一個人的寧靜
就真的從空氣的空隙中一溜煙散了
解放出來那些衣物日用品還有親愛的阿熊仔
曬太陽去了吧
封存着的是不是真的就可以一直擁有著?
美好的是不是只要不去敘述不去記錄
那份美好就會久久逗留永保回憶?

不盡然是的。這我都知道

回家當然快樂啊
回家哪有不快樂的你說
小哥哥說他有不愛回家的朋友
我們想想,好像也有不愛回家的血親
小哥哥總是熱切盼望能夠拍子孫滿堂的全家福
不過應該是喪禮來臨的時候,人才真的齊齊整整吧,他說
想想,好像也真的是
我一直覺得我還是小孩
每次都不認得回家的路
家像高掛的太陽
我看見我就知道她會在那兒
然後我可以找人帶我回家
永遠知道該怎麼回家,是不是好事來的?

旅行回來最大的收穫
我覺得是看到更可愛的小哥哥
太受不了他在女人堆逛街同人家殺價時的天真直率
比爸爸還要犀利一百倍
在水里努力之中
有哥哥在
我的心已經安定了一大半

雲端之中那一趟
不知道是工作還是又一次的音樂的盛大感染
短短十天二十幾人的相處
觀察著那麼多人那麼多細微的表情動作(他們說我在觀察)
天啊我發現我竟然少了過往的那種極度抗拒和不自在
獨自快樂逍遙地活著
真的有那麼一段
對於周遭令人覺得心寒的人和事的那份強烈的不自在
人性的考驗本來就是不是我喜歡和擅長的遊戲

沒有錯的,自覺,不管是好壞,都總是美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