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Dec 2010

晚安,大地

我又回到溫暖的家了。親愛的周先生起了個大早陪我去頒獎禮。後來要meet小哥哥,就在時代廣場那一堆累人的地方兜兜轉轉。我其實很佩服身邊的男人,兩個不愛逛街的人因為要消磨時間而把時間左湊右湊堆積起來。確實,他的耐性一直是我所不能及,也是感動我的泉源之一。後來我們輾轉回到豆原。

這個下午的豆原很熱鬧,人多笑聲也多。文心燦爛的笑容,有恐怖。就是那種肆無忌憚地,咖啡館裡好像都不是客人就是一堆陌生的朋友,廚房的豆原人,很快樂,也很可愛。其實今天的生理狀態不太好,但是在豆原的那個下午,我竟然慵懶地翻了幾頁吉本芭娜娜的《蜜月旅行》,就倒在周先生的肩膀上昏昏欲睡了。播着的聖誕歌,令我不自覺地跟著合起音來。嗯,我在合唱團裡是女中音啦。聖誕雖然不是我的大日子,但是因為很多好聽的聖誕歌讓我愛上熱帶也飄來的聖誕氣息。哦,我稀飯卡卡藝術節,非!常!稀!飯!!!很敗家呢,一天的花費竟然都敗在那些手製品上,實在令人太狠不下心啊真的是。

唉....................................雖然,爸爸媽媽不在家;雖然,半夜踏進家門,行李放下就站在二哥和電腦銀幕的身後。現在為什麼還不去睡覺呢?不知怎麼地,每一次回家的第一個晚上,心裡常常冒出極度不捨得入睡的莫名心情。

這個家。我的家。每一次從外面回來,我就覺得,不是豪宅但是確實我最親愛的家,有我這麼熟悉的氣味。沒有家,我每次想到如果我沒有家,然後我就想不下去了。很難對自己殘忍起來,幹嘛要去想這些來讓自己收起一貫地驕縱任性,好好學習如何謙卑地對待家裡的每一個人每一件物。謙卑這種事,把自己渺小化,其實也不會有好報,但是心裡會很快樂。不是宇宙論太陽神論,偶爾必須靠自己來磨一磨自己的銳氣,你忘了?我是一朵容易受傷的小花。這種事還是自己來比較好的。

就算是對著牆上紅彤彤的福字日曆牌,也感觸良久。第一天回到家,總是要這樣的,那就去吧。未來的日子我就會慢慢照舊攤開我的小狐狸皮了。好吧,還是去睡一睡吧。醒來還有很多事情需要一點精神來處理。

4 comments:

  1. 哎呀,慧麗我也好愛你。
    怎么這么溫馨溫暖呢。。

    我好想跟著你到豆原那,
    坐在你身旁。
    靜靜坐著就好。
    薏薏要溫暖。。。>_<
    而你正散發著致命的溫暖。

    薏薏非常喜歡吉本芭娜娜呢。
    這幾天一直在看她的書。
    提取著柔美纖細的溫度。

    ReplyDelete
  2. 也是因為你我才知道吉本芭娜娜的啊=)
    這個,真的太空閒或者太想我的話,給我寫信吧.要我家的地址嗎?
    XD

    ReplyDelete
  3. 要~~我要你家的地址。
    你把地址寄去我郵箱喔。
    我會用手寄信給你。

    ^^好快樂呀。

    真的嗎?
    啊,因為在薏薏的部落格
    那里看到的嗎?

    喜歡嗎?
    還有阿保美代
    也好溫柔喔。

    ReplyDelete
  4. 很久以前你介紹我看的,嗯應該是這樣 哈哈哈
    我剛從海邊回來 有看到魚 想起你出獄記那些照片的身影 XD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