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Dec 2010

是有像到啦

我還是像兒時一樣,喜歡喝麗賓娜,還有維塔精。以前要媽媽買這些,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事!小哥哥和我常常偷偷買了零食,他光著腳踮着腳尖往屋子旁走去,把零食大包大包地往窗裡塞,而我泰然自若地走進屋裡,進入房間把窗戶打開,來個裡應外合。我常覺得,還好我哥不是什麼大壞蛋。不過如果他是大壞蛋,好像也不錯這樣。

我會騎腳踏車的那年,喜歡在小學後門的大樹下那賣零嘴的小攤,偷偷地買了super ring麥芽糖魷魚片,還有冰凍可樂,藏在書包裡帶回房開餐。記得有一次把可樂藏在冰箱放蔬菜的底格,最後被媽媽發現倒進馬桶——笨小孩,廚房是媽媽的天下這你還不懂喔?

長大後反而不喜歡甜食零嘴。偶爾清涼的白開水喝在悶熱的氣候裡,味蕾早就已被水中的甘甜給滋潤。我是一個不嗜咖啡,但獨愛咖啡豆與咖啡香氣的怪人。咖啡只能來一小杯,它和我的胃八字不合,而且我不習慣液體在腸胃裡翻攪的滋味。恰巧身邊的他和好朋友都鍾愛咖啡,因為這樣我無需蹂躪我的胃,嗅覺與感官便得以滿足,讓我覺得是天大的幸福。這種似擁有而實際上其實是另一種層次的擁有,精神層面嗎,我也不確定,和我愛花,但不大願意採路邊的花、以前不買花時,站在花攤旁靜靜因為花兒而取得精力充沛的一天,有像。

那些心驚膽跳的美好回憶裡,有許多泡泡口香糖和冰涼的可樂陪著,“偷”回來的歲月,又似特別有滋味。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