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Dec 2010

易碎品

很容易覺得受傷的時候,該怎麼辦?做好很多防備措施,但是不管怎麼做還是治標不治本的不是嗎?最好的策略,是不是就是——沒有策略?

在泳池裡的那個傍晚,一直在發抖。京璇教我換氣,浩傑教我踢水,這兩個好人讓我在下來的時光都輕鬆自在地玩。嘴巴吸入一大口氣,潛入水里,鼻子緩緩吐氣,水里的泡泡咕嚕咕嚕令我害怕,間中,鼻子吸入了水,這樣就更驚慌了。旁邊的京璇問我,為什麼這麼心急?慢慢做個20次,就好了。好吧我就慢慢做,嘴巴吸入的氣和鼻子吐出的氣,那個氣,那個呼吸,協調不了,我的身體協調不了。時間久了,恐慌慢慢減去,後來發現其實根本沒有什麼方法——人的本能,會讓我們在任何環境找到適合的生存模式。其實,也不用找,人的本能,就是本能,本能,不就是與生俱來的嗎?

笨死了。

遠了。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麼脆弱。弱不禁風。不耐打不耐罵不耐觸碰不耐不耐不耐。那個心裡的變化,很折騰。我從來都不知道,平衡到底該處在什麼樣的位置上?極端有時候好像很好,至少,那個衝擊,不比兩難所受的煎熬來得重。不做魔鬼也不做天使,做人,多難。還是,時間到了,我想,我就變超人了。不對,時間到了,我就成人了。是這樣的嗎?不急不慌不害怕,不要害怕自己笨,不要害怕自己的恐懼和不安。要相信,相信大地,相信時間到了自然就要吃早餐,相信月盈月虧,相信這個宇宙的自然規律,極盛便轉衰,極衰便轉盛。嗯,很好,看動畫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