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 2010

小身份

我睡醒了我寫了一篇然後竟然就欲罷不休。
在山上唱聖誕歌的每一天,我都是快樂的,沒有一天例外。
儘管每晚深夜結束回到酒店倒在睡了也會令人發癢的潔白大床,
床上坐著一堆人嘻哈歡笑東南西北在聊而我懵頭大睡整十個小時,
人累喉嚨嗓子累腿累眼睛累天天上妝卸妝的花臉肌膚累,但是!
只要換裝站在人群之中,一首一首地唱著,
我擔保如果你是現場聽眾,你會像我一樣快樂的。

從去年開始愛上聖誕節,是因為這個機緣。
連續兩年和一群認識的、不認識的臉孔上雲頂唱聖誕歌,
雖然不是教徒,但是竟然也深深感受到瑪麗亞的慈祥和聖嬰的光輝。
有點誇張,但事實確實如此。
我不知道聖誕的真正意義也懶得去維基翻找這些不關我的事。
不過,確實,在歌聲之下,我看見極其渺小又謙卑的自己。
那是一個只要唱好每一首歌的小小小人物,
然後你不知道眼前有多少的小朋友用純純的雙眼望著你,甜甜地笑,
讓你飽足一整天再多一整天。
那個唱了就走,留下在每一個駐站點的歌聲,
會迴繞多少圈呢?也不知道。
這份歡樂是只有在扮演歌頌者的那個我才體驗得了的,
生活裡那麼多個我,大概都給不了。

我喜歡聖誕節的部分,
暫時就只局限在音樂帶給我心靈上淨化這一塊。
神聖 寧靜 莊嚴 歡樂 喜悅 富足 慈祥 天真 和平
會在我心底繞多少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