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 2010

蒲公英的摇篮

中学毕业以后一直都不大愿意踏进母校的门。
那其实是一种很矛盾的心情,
既渴望能回去探探老师探探学弟妹,
却又不怎么晓得去应付那些奇奇怪怪的嘴脸。
一个人回去的时候,特别不是滋味儿。

那一次,终于忍不住了。

我们一伙儿人三更半夜偷偷地溜进校园,
窝在篮球场上、追呀、跑呀,
累了,围了个圈就坐在球场上。
那一晚,我们就这样自顾自儿地缅怀着
昔日穿着白衣黑裙、白衣白裤的日子。

新年前去了母校一趟。
结果呢,结果几个大汉和我一起楞在走廊上整半小时,
一步也不敢往学校里边走去。
同学把文件签妥,迫不及待离开了。
实在不明白我们这些人到底在战战兢兢些什么。

前晚是学校一年一度的盛事,
跟爸妈又回去了。
孙老师还是那一套蓝色上衣配米色的裤子和一双深褐色的鞋子。
从前在学校的日子也未曾看过这么亲切的训导主任。
我想,如今大概只有她是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去走走了。













一边欣赏着学弟妹的画作,
一边跑来了一堆小朋友抱我拍拍我,
那些美丽的作品是画得一年比一年好呀,
我的手机忙得不可开交。

欢欣合唱团唱着“大团圆”的时候,
望着音乐老师指挥的背影,
望着台上的学弟妹,
我竟然热泪盈眶,
缓缓地跟着他们一同唱起来。

那一晚,才发现其实一切都没变。
就算是变,也理应是好的改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