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 2010

贺年卡

快过年了,电子邮箱里的贺年依猫儿一天比一天多。

记得小学那个年代,接近农历新年的那两三个星期,班上的同学会互送贺年卡。小卡样式变化多端,一块钱套装的有五张,六十仙一张的就较为精美。那个时候,我期待收到贺年卡,同时也享受在贺年卡上给朋友写上祝福语的过程。偶尔还会有意外惊喜,那些意想不到的朋友送上的贺年卡,总让我雀跃不已。后来稍微长大一点,还试过亲手制作贺年卡送给好朋友。

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在贺年卡上为朋友写上祝福语了,更不知道最后一次收到贺年卡是在什么时候。近年来家里的贺年卡大多数来自社团或商家,如今,每逢佳节,手机、电子邮箱里的转发信息与依猫儿,是到达了泛滥成灾的地步。那些动画再怎么活泼可爱,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地一一从邮箱里删除,甚至觉得反感。我是实实在在地没办法从这些电子产品里感受到丝毫地喜悦。

同样的,那些年里,一张张用圆珠笔手写的信纸,挑选信封,贴上邮票,送进邮筒,然后等待回复,至手上握着对方回过来的信函,一天一天酝酿着的期待的心情,与键盘上敲打在荧幕上的方块字,完成后单击“传送”即可;送到的转发信息,再转发即是,相较之下,多了方便,却少了那么多的过程所带来的满足。庆幸地是,我活在有着这些美好回忆的那个年代。

今年,当我提起想要寄送贺年卡的念头之际,才猛然发现,我手上竟然找不到亲友们的地址。

2 comments:

  1. 那我寄给你吧,好吗?虽然有点迟了。

    ReplyDelete
  2. 好啊好啊,我也想寄给你^^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