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 2010

团圆

总是特别想要把年初一给留下来,让时间就在这一天定格。
年初一之后,仿佛新年就这样o熟一声溜走了。

团圆饭圆桌上的碗筷,是一年比一年少。
不是说住得很远,却连回祖家吃团圆饭的时间也给省了。
凳子坐不足一小时就赶羊似地赶回家。
一年,不就才吃那一餐团圆饭而已吗?

尽管如此,我还是很享受。
全家上下,三催四请才甘愿动身大扫除,
噼里啪啦一边动手一边动口,
爬高爬低洗洗刷刷,
炸来炸去炸不停的“大日子一个好开始”... ...

这样,还是很开心、很“新年”。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