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Aug 2009

take a deep breath

结果我还是去了。

真的只有我一个新生。
路途中我就像高级受保护动物,
这是我的命。
其实我在想,那些跟我只有一两面之缘,
知道名字讲过几句话不算熟的人,
如果跟我混下去,会不会渐渐发现原来自己被欺骗了呢?

我没有刻意要隐瞒什么,
其实我是可以比你们这些把我看成受保护动物的人,
还要废。
还是那句,我比较不习惯跟陌生人说太多话。
有缘的话,我们可以一起玩下的。

在这里的日子都过得很平静。
一个人去图书馆用功;
一个人吃饭;
一个人听课;
一个人打扫;
一个人听歌;
一个人洗厕所;
一个人穿梭在人群中;
一个人看星,
一个人一个人。

不管我身边有多少人进进出出坐坐站站,
我都还是一个人。

你知道吗?
这是前所未有的平静。
以前啊,只有在人来人往的商场才会有这种体验。
有时候会自己一个人流眼泪,
这不是坏眼泪啊,是来自内心的平静流出来的泉水啊。
很享受像现在这样,一个人静静地过自己的生活。
有时候我们确实需要一些空间来和自己独处。
唯有如此,才可以更透彻地去看待自己的每一个部分。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2 comments:

  1. 同是天涯沦落人~
    相逢何必曾相识~

    我也常一个人呢~
    虽然酱讲有点奇怪~
    可是~
    习惯就好~
    哈哈~

    ReplyDelete
  2. 一个人的世界会让人觉得很孤单、寂寞、
    但当自己活在一个人的世界,
    却可以不断地听见自己的声音时,
    那是多么享受的事情呀!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