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ug 2009

多多

用了半天的时间,也不晓得到底花了多少个小时,
才做了那么一题文学史的练习。
咦...做么文学史与财政学的功课有酱大的相似点?

才发现所谓的中文系跟自己起初理解的其实有很大的出入。
要背很多很多、要看很多很多、要想很多很多不在话下,
竟然还要做很多很多很多的功课。
不是啦,骗你的。
是真的不太一样,
功力问题,所以没办法叙述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挺喜欢做功课的,
活了这么多日子从来都没有这么喜欢过。
做自己喜欢的东西,谁会不喜欢呢?

说真的,念中文系很吃力。
必须看很多很多,很多很多,除了很多很多还是很多很多的书。
中学上的文学课听说的什么《资治通鉴》啊《史记》啊《世说新语》啊在这里突然变成小儿科了。
中文系的人真的是饱读诗书,没有唬你的。

上课其实用得到的书不是很多啦。
参考书目也可以不去管的,如果你有种。
期末吧,期末你就知道那个所谓的死字怎样写。
尤其像我这些背书功力为零的笨学生,
要是临时才来抱佛脚,是会死到很惨的。


今天傍晚在荷花池旁坐了一会儿。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其实这里的环境恬美?


这个学期其实只需要修满18学分。
大概可以理解成一个星期要上18小时的课,吧,如果我没有错的话。
可我发现系上大部分的人都超修,吓死我。
诶,很变态耶~
你知道负担有多重吗?不是上课时间长,是
课!业!真!的!很!繁!重!
我是新来的笨学生,这个学期我还是安分守己就好了。

渐渐就要变书呆子了我。
啊我以前啊,是最憎恨在书堆里吃喝拉撒的书呆子的。
然后我想说,书香气息这种东西,是要看很多很多的书才换得到的哦。
等啦,不出几个月你就会发现我整个人散发一丝丝的书香气息。
什么墨啊宝啊纸啊统统香味都往我身上扑。

嗯,好吧还是赶快努力好了。

3 comments:

  1. 来的新院,
    想不变书呆子都难,
    甚至宅男宅女!

    好像恨变态,
    却又很正常=="

    ReplyDelete
  2. 哈哈我刚刚去你那里呢!
    做么每次都酱可爱的咧~~~

    ReplyDelete
  3. 嗯。。。
    如果学习中觉得累的话,
    记得要停下来好好休息一会哦。。。
    不要让压力往你身上扑哦。。。
    哈哈~
    我们一起努力吧!!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