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 2009

报忧

昨晚新院证实一位同学患上甲型流感。
从昨天晚上起,整个气氛就不太一样了。
像是惊弓之鸟,今天走在路上到处都看见戴口罩的人儿。
处处皆有人在谈论着。

之前还在想着要不要告诉家人。
想的原因是,不知道实际情况的家人听见消息也许会非常焦虑。
可是想想,如果他们从报章上,或是透过其他管道获知消息,
然后又不懂我怎样怎样,不是更害怕更惊慌了吗?
我一直想起以前在家的时候,在外坡念书的小哥哥,
总是千叮万嘱,家里发生什么事都要告诉他。

电话那头的妈妈还算淡定。
妈妈妈妈,你有没有觉得我长大了一点点?

很诚实地告诉她今天的晚餐是干捞方便面配小菜心。
她的语气比知道学院里有人得流感时还要急促了一点,声量高了一点。

3 comments:

  1. 慧麗,
    我昨天去了醫院一趟,那種感覺更恐怖,要不要我今晚來見你抱你一下,哈哈!

    ReplyDelete
  2. 我学院又多一单了~
    今天要想办法去买罐detol.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