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ug 2009

自己一个人搭车去吃一顿隔了4年的饭

走,带你去吃韩国餐。
A餐
B餐


我们约了一起吃晚餐。
我是一个人搭火车过去的。
大家都说很危险,
踏出学院就开始很危险了,
你一个人真的可以吗?

我把小刀片藏在小小的裤袋里。
两手空空就往火车站的方向走。
一边走,一边回头望,
脑子里浮现朋友所说,
正处于我现在走着这条路上发生的掠夺案。

呼,抵达火车站了。
呼,火车来了。
呼,抵达目的地了。
呼,看见朋友了。
呼,回到宿舍了。


你是不是已经忘了,
啊,我们竟然四年没见了!
轻松又自在地吃了一顿饭。
还是像以前一样的打闹着。
这天晚上,你是最靠近我的人。
谢谢你感受到我,我是真的这么感受到。
不是大部分的人都可以走进别人的地方,
然后又淡淡地走回出来的。

因为这餐饭,
我学会了买车票,
学会自己一个人搭车,
学会了看不复杂可是也不简单的路牌,
学会看地图,
学会在哪里上车,哪里下车。

我以前都是跟着人家上车下车的。
我不是路痴,我可以自己走,
我只是不会搭车。

1 comment:

  1. 很好叻!
    给我都不会啊!
    都是要跟着人家学的!
    厉害啊!
    丽!
    。。。。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