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an 2009

我是小花


总是有很多无从表达的想法
总是有很多藏起来的情感
总是有很多掩饰了的情绪

我会静静地不让你看到我

是的
我是个很会掩饰自己的小丑
我知道,一直都知道

从小我就很受保护
我很早就知道应该与不应该
尽管有时候我想表达我的小小看法
却很畏惧
像小学生微微举起小手想说些什么
然后趁大家没发现又把手悄悄放下
威严让我只能成为乖乖坐在一角的小同学

长大后
我喜欢跟朋友相处的时候
在大家面前,我懂得表达我自己
感受应该说出来
我是这样认为的
我很小心翼翼地处理每一段得来不易的感情
没办法如愿的时候
我会很难过
我太在乎、太执著
当然结果就是常常弄巧成拙

然后我就静静地
用“静静”来处理所有问题
这是我在家惯用的方式
直到我发现
原来我可以踏出第一步

我一直都很羡慕那些不需要压抑情感的人
喜欢笑可以大声笑
不高兴可以摆臭脸给颜色别人管他个什么咚咚
我是一直很羡慕这种直肠直肚的人
照顾好自己就够了
没错,照顾好自己

昨天烧烤会闲聊
当大家都不看好一件事情的时候
我的反应让朋友认为
我乐观
其实我很喜欢听见别人说我乐观
我甚至爱听到别人这么说我
因为乐观是一种态度
也是一种习惯
就好像
快乐是一种态度
也是一种习惯
我乐意让自己乐观、快乐起来

我知道我可以走出框框的
等我累积更多人生经验的时候
就是我走出去的时候

4 comments:

  1. 我也是很羨慕不需要压抑情感的人,因為那些人都心裡都不會有煩惱吧,煩惱在外都表現出來了...,這點,我一直都做不到.

    ReplyDelete
  2. 烦恼是有的啦,只是没有那么容易得忧郁症而已,呵=)

    ReplyDelete
  3. har..那我像不像得了忧郁症的病人啊?哈哈

    ReplyDelete
  4. 你不像啦
    你那么天真可爱=)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