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 2009

感受。幸福

我说
感受幸福。
那是因为发觉自己缺少了发现感动的心。
甚至觉得自己的心是灰色的。
我所看到的都是灰色的。

那一年
演讲比赛抽到的题目为
幸福,可以很简单。
短短的30分钟撰稿时间
让我忆起一个月前
朋友因为患上脑膜炎离开了
他的离开
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转折点
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体会到生命的脆弱
第一次感受到
人,其实真的很微小

也因为这个切身的经验
站在台上,我与大家分享了我的感受
依稀记得
台下一对对熊炯炯的眼睛
还有一个又一个肯定的掌声
这么多年来
我第一次感动了自己
感动了别人。

我开始喜欢向日葵。
我喜欢乐观的人。
我喜欢接触所有正面的能量。
我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
仿佛有一股正气不断将我往这个方向推

在一个因缘之下
我到般若岩去当义工
我看到了大家的无私奉献
我看到许多善良的人
我喜欢他们。
短短一堂早课,提醒我无论在什么情况下
待人处世都要用心
包容,是给自己、给别人最好的礼物

我看见爸妈的辛苦
我看见被我漠视了的关爱
我看见躲在一角的自己
我看见仍然在跳动的心

也许,心境不应该随着环境产生变化
心存善念,环境就会随心境而改变
寻寻觅觅
不如停下来
用心感受每一个当下

幸福是什么
已经不重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