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an 2009

换个身份

今天去安顺
不自觉地向右拐了三个弯
经过熟悉的小路
看到宏伟的牌坊
回到两个月前的记忆
我-回-来-了-

第一次以校友的身份返校
你,依然亲切。
走在廊上
一幅幅画面记忆犹新
看来你并没有多大的改变
办公室不一样了

这样老师就可以在更舒适的环境休息

充满回忆的小礼堂
成了隔间教室
从前
我们在这里办营
我们开会
训话
游戏
分享
拥抱
道别

今天看到你稍作改变
内心不免激起涟漪
像是播放幻灯片一样
不断回忆从前
为了亲爱的学弟妹
我知道你必须改变
其实
记忆相框框起了我们的回忆
你的改变
对我们起不了作用

今天
踏进学校第一个走进眼帘的就是宝莲老师
6年前进入学校
第一位走进我们生活的就是你
像是冥冥中的约定。
你我皆感慨万分
同样的情景,同样的人
你依然留守着
肩负着启航的使命
我们却已在人生的海洋中
掌舵。扬帆

手上拎着校园的方位图
握着剪刀
拿着贴纸
为你尽绵力
不管是从前、现在、将来
都是义不容辞的

新学年,祝愿大家
安康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