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 2012

家書4

怎麼我從來沒有在夢裡遇見過你呢?一次也沒有。你離開以後,家人們好似不願觸碰一樣,再也沒有提起你。我也沒有,我也不敢想你。是否大家都害怕想起了你,心裡難過,不捨,所以把你放在心裡,最深最深的那一層。

我一直只記得你強壯的體魄,從街頭走到街尾,和好朋友們散步聊天,買糖果給我吃。我一直只記得,我在你面前還是矮矮小小的,你總是偷偷把錢塞進我和哥哥的手心,然後給我們打眼色。我一直記得,每一次在夜市買黑黑的梅果給你吃,你都笑不攏嘴。中風以後的那兩年,我看見你瘦小得像個小孩一樣,乖乖地躺在床上,望著我的神情,就像個孩子。摸摸你的手,乾巴巴的,皺皺的,和從前粗粗壯壯的不一樣了。我已經聽不見你說的話,好心急,你到底想跟我說些什麼呢?

每一次聽說伯父叔叔們反目的事,我都在想,你是不是很痛心呢?這麼愛你的大家,怎麼忍心做了你最不喜歡的事。這個新年真真切切地體會到,都回不去了。明年呢?後年呢?我們是不是終究都會有自己的家,而淡忘了那些深厚的情分?全家人手牽着手圍著熊熊烈火的那一夜,是不是不复在了?

只是,想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