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 2012

行走之間


相較過往居住過的加影和隔壁的吉隆坡,杭州的治安足以令人安心。從前在加影生活,就算結伴,出門也總要提心吊膽。然而,每個週末,清早起來下山到巴剎逛花市、吃早餐,看看菜市人來人往的大家,是如何過著充實的每一天的,這便是一周的能量來源。

對於遊子而言,能夠自在地生活在異鄉,像她的居民一樣生活,那是多麼美好的恩賜。

在杭州生活,我們習慣步行和擠公交車(bus)。遊走在街巷與樓宇之間,你可以肆意地過一個人的生活,也可以慢慢地走、靜靜地看,告訴自己:親愛的,請不要判斷,用你的步伐去聆聽這座城市和她的子民。

作為一名學生,作業、考試、學習壓力無論如何是走不了的。我感謝自己在出發的那一刻帶上了勇氣與溫柔,在適當的時刻提醒自己,我不只是一名學生。

旅人和居住者的視角,其實可以是同等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