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r 2012

出走的瑣事

(一)
關於離鄉背井,目前還是一件快樂的事。以前聽說,異鄉就是原鄉。在這個城市呼吸着的空氣,有原來的鄉土味,這是這幾年發現的事。

因為很早就想擺脫束縛,自己做決定,自己負責任,所以嚮往,所以憧憬。從最初的牛刀小試,在加影生活了兩年,至現在稍微再遠一點的杭州,想當然爾,我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獨立和堅強。

寒假回家時做了一個小決定——7月中旬,我要去蒙古國。這個決定,並非我一個人的決定——大哥的堅持,二哥首次的不贊成,小哥哥的分析和支持,媽媽的堅決反對,還有爸爸的豁達。我呢?我在“想去蒙古國旅行”這件事上,是表現得最膽怯的。我不確定,這個小女生“可不可以自己去旅行”。因為第一步的“想去”,有那麼多人為我爭取,那麼多人在鼓勵。在這件事上,我唯一要做的,就是確定自己要不要去。

蒙古的大草原,我要來了。

(二)
春天的腳步悄悄地靠近了。季節,你真是無聲又無息。

昨天跟仁愛在市區逛了大半天。兩個傻子在十字路口附近來來回回尋找着目的地差不多1個小時。地圖上近在眼前的雅朵咖啡館,不過距離我們下站的巴士站5分鐘的腳程。因為兩人都不習慣自己出走,方向感辨識起來有困難。

晚上在玉泉校區附近溜達,想要到小酒吧聽live band。小酒吧的名字叫《旅行者》Traveller。 這天人太多,環境有點雜,最終我們又折返到原來的路上,吃個遲來的晚餐,回翠柏宿舍。

離開家以後,我開始喜歡步行。迷路,原來也可以是很好玩的一次旅行。從巴士上看見景物的視線,和靠雙腳行走的速度之間,錯過的風景,太多太多。

我要慢慢地、細細地看這個世界。

2 comments:

  1. 小七歲,
    我記得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我們從豆原走向金河廣場,
    去那個什麼靚湯。

    我跟著你,你健步如飛。
    背包很大一個,人小小一個的小七歲,
    帶著沒有方向感的我找路。
    我還記得那一天。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