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Jan 2012

螃蟹

知會跌倒之前可把重心放低——

記得在一次的團隊遊戲中,其中一個遊戲關卡的指示是這樣的:團隊中的一個人必須站在疊得高高的椅子上,背對身後由隊友們一雙雙手搭起的靠墊,從高空中倒下。那次,畏高的我竟然毛遂自薦要站上椅子挑戰。倒吸一口氣,往身後一倒,啊,我們就這樣過關了!

記憶中有一段溺水的深刻經歷。大概是捉著這一段恐懼感捉得太用力而久久不願忘懷,學游泳的過程是漫長的一條路。每一次下水,都經歷一次漫長的自我心理調適,下去吧,放心吧,攤開雙手吧,放輕鬆玩吧,喝水去吧。噢,當自己已經死掉了吧。每次到最後都是這招,靠把自己幻想成一條浮屍,我才可以變成一條快樂的魚。

至今仍然深存疑惑,為何我可以對別人如此信任,而總是學不會相信自己?

是自己不願放過自己。為什麼不願意相信,為什麼看不見自己?要如何學會放心呢?這個階段,我可以做些什麼?我要的是什麼?我期盼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快樂嗎?我心中的快樂是怎樣的?

像螃蟹那樣吧,在泥沼中從容喜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