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an 2012

OK

高中的時候是個名不符其實的理科生。
常常冒著理科生的名,
卻一點也沒有理科班學生該有的知識。
公式我背不來,
解題總是很多問號。
反正就是不喜歡。

語文課從來也是沒有準備就進考場的。
我會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想寫什麼,我就給它寫個天花亂墜。
你憑你所知道的據實以答。
這是很好玩的事情。

後來在新紀元學院念中文系。
門這門大,縱有自己比較不感興趣的課題。
也許那一刻,
我無法抱著好玩的心情和態度去學習。
從未試過毫無準備就進考場。
開夜車也好,積累也好,
帶著不安的心情進考場是非常可怕的。

而明天的那場考試,
我會什麼,我就寫什麼。
我想寫什麼,我就給它寫個天花亂墜。
只是夾雜着一點懷疑:
慧麗,你這樣真的Ok嗎?

有什麼不Ok的?

對啊。
我給自己來一場考試。
有什麼不Ok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