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an 2012

你來了

——網絡圖片——

(我正在完成這個學期最後一篇論文的路上··· ···)

是的,這次的——病態、週期性情緒低落症,持續了大概一個星期左右吧。末端的幾天,哭到眼睛差不多要瞎掉,我仍舊無法走出這份低迷。在過程當中,我是“看不見聽不見的”,現在回想的時候,已經不記得那幾日生活中所發生的事——腦袋成豆花狀,糊成一片。

昨晚在線上和哥哥們網聊,又給媽媽發了一封簡訊。不得不令我相信的是,血濃於水這個事實。哥哥說啊說啊,聊啊聊啊,突然就把我內心裡散亂一地的話語引了出來。我說着說着,淚流滿面的當兒,驚覺原來我此刻(就那時)說著的每一句話,都是被引出來的。在這之前,我實在摸不清自己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霹靂啪啦,像充滿氣的氣球受到細針所接觸表面那一刻,巨大的壓強使得氣球一粒一粒爆開。

我跟哥哥們說,我要努力做一個快樂健康長大的小妹。在“長大”底下,不自覺地,原來我給自己套了許多裝有毒氣的塑料袋。有位媽媽跟她五歲大的孩子說:“沒有人可以害到我們,我們永遠都是自己害自己的。” 我頭頂“叮”了一下,原來我正在長大。

現在全身肩膀酸痛,卻是一種卸下擔子的輕鬆。我確實還是害怕的,有時候害怕一點一點聚集,偶爾害怕又好像輕煙一樣散得不知不覺,但是轉頭,又回來了。此刻,我不知道下一次它什麼時候再回來,但是我確實願意相信,我已經看見這份內心的害怕,只要看見了,就不怕它藏起來。只要沒有藏起來,萬事好商量,對吧。

這次的論文題目,是“尋孔顏之樂”。理想和現實的鴻溝,是可以一點一點拉近的。

2 comments:

  1. 我也被叮了一下。
    發現,現在的我們處於默默瀏覽然後默默離開的階段。好久沒有給你留言了。
    考試加油!溫習順利!
    年初一我們一起喝茶^^

    ReplyDelete
  2. 我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去你那裡了。是最近才發現原來你已經發過這麼多帖了。系統更新有問題,人果然還是習慣依賴。

    年初一包佬應該會開的啦。可是我期待KFC!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