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an 2012

Moon River



想起和仁愛在西湖散步的那一夜。

西湖是非常非常大的,我們沒有地圖,也沒有想到達的地方,如此隨心跟著雙腳和那顆心走。在大廈底下遇見街頭藝術家創意地作畫,其中一幅畫是樓宇大廈之間透著的月光傾瀉而下。播著的音樂和藝術家的畫作相結合成月光之河,在每一個圍觀的路人心中潺潺流動。

頭上藍藍的天,我怎麼看也看不見。阿牛的《藍天》是這麼唱著的。小時候以為天之所以藍,白雲之所以朵朵乳白豐厚並富有彈性(我總是幻想着的棉花糖),不就是必然的嗎?長大以後,一次次地離家再回家,才清晰地看見這一片藍天白雲小星星,是的,依舊一直都在,變了的是心境罷了。

就像那晚皎潔而溫柔的月光,在內心細細長長地流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