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 2012

新年,祝愿吉祥安好



見老朋友,陪愛人,和家人吃飯打鬧,彷彿傾盡了我所有的力氣。那個由心而來的感受到的歡樂爆棚和身心疲憊之間,終究會來到一個點,然後我們必需知道如何收拾剩下的那條尾巴(搖) 

正如爸爸退休後比從前更忙——忙著吃喝玩樂,也忙著修身養性。一樣早起騎腳車,然後遛遛小狗、喝個早茶,再看份報紙,下午茶時間到kopidiam見下老朋友,午睡,晚上繼續happy去。你看,收放自如啊爸爸!這份規律,在我看來是生活中的平衡。 

面對逐點散去的歡笑嬉鬧,一聲聲的道別和再見,疲憊與哀傷,頭頂殘餘圍繞着的,就讓它慢慢散去,好嗎?

3 comments:

  1. 这首歌真的很有feel...

    以前年初一、年初二,大家都好忙,忙着这里拜年那里拜年。那时候还小,新年期间天气很热,哪里都不想去。现在懂得玩了,孩子们却大了,早几年前跟其他亲戚都慢慢的疏远,想要去拜年,都不知道要往哪个方向走...

    我还记得在外婆家跟表兄弟姐妹玩捉迷藏,输了的人要去弄外婆笑,然后大伙儿到屋外放烟花玩螺旋炮,现在大家都不玩了,没有做迷藏,也没有放烟花...

    真的好怀念以前过新年的气氛...

    ReplyDelete
  2. 子策,
    我也覺得好啊!

    詩韻,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我想到的是“少年”的歌詞,哈哈!年還是會過的,只是我們都長大的,不再輕易獲得從前握著仙女棒便快樂一整天的滿足。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