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 2011

水龍頭

收拾行李,把衣物一件件從太空櫥的衣架上上取出,折疊,撫平皺褶,裝入包包。雜物像在跳蚤市集擺的地攤一樣,把物品一件件地陳列在溫暖了我好多個夜晚的公主床上,有等待歸類的,也有等待認領的。細細雜雜的碎物,才提醒了我這兩年不知不覺,在每一次回家把家裡房間的貼心物件一樣樣都搬過來這裡,原來也是每一次回家再帶過來的一種渴望得到依靠的歸宿感。

還有那些準備被丟入黑色大垃圾袋的,正如把不美好的都放下,都放下了,別在帶在身邊緊緊跟隨,好嗎?小鬼問我什麼感覺?我竟然沒有想要回答想要整理一下這種心情的意思。像似開了個頭,就像嘩啦啦的流水不停地從水龍頭傾瀉一樣,無法自拔。就靜靜地,靜靜好了。

沒有往事歷歷在目,沒有像投影片一樣不斷放映從前。沒有這種事。不沉溺,也不放縱,有時候是自虐。偶爾,不沉溺,不放縱,也是一種放縱。我說什麼了呢。想起雅文家的阿笑。我喜歡阿笑,第一眼就打從心底喜歡上這個讓人一見就傻笑的阿笑。你知道嗎?除了啊熊仔,這是生平第一次讓我感受到是活生生的、有靈有性的公仔。我不解釋,我只是想告訴你阿熊仔遇到勁敵了。

——雅文家的阿笑
嘴角上揚到這個程度的阿笑,太帥了!

遠了嗎。嗯,不太想眷戀。即使無法完全自在,但卻是真的那麼踏實地生活了兩年,我以自己為傲。想摸摸自己的頭,好好跟自己說:辛苦了,你真好。不算太精彩,平凡地平凡着,對我來說是難得的事情。用心在每一個當下,這當然是騙你的。至少現在回想,會哎喲哎喲一下,啊不過還是覺得,心是富足的。已經不太能夠分辨好壞對錯,這個階段,在經歷着的是,包容,包容這些大大小小的美麗和不美麗,都是大美麗。

天地的浩瀚遼闊,存在了你和我。21歲的我,其實真的還搞不懂什麼是生命,什麼是生活,什麼是愛,什麼是什麼。鬧裡只是一直浮現這些字句:過去那些我所抗拒的事物,都會是促成我心更廣更寬更深的泉源。

繼續安心踏實地,往前走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