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 2011

苦樂之間

早上九點考“唐宋文選”。溫習,讀蘇軾《超然台記》。蘇軾是一個了不起的人,原來。想起兩年前這個時刻剛到這裡唸書,人生地不熟,花了好長一段時間來調適。看起來像是第一次吃苦的樣子,但是,你知道嗎?第一次真實地感受自己是踏實地在生活,謙卑地學習。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再也沒有舒適安逸的轎車,換作天天以腳代步,一步步爬回山上的小家,一步步走去上課;人擠人的公共交通工具上,訓練自己的忍耐力。遇到大大小小稀奇古怪的事,見招拆招。

是吧,沒有什麼比真實地感受生活而來得快樂。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