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 2011

當情緒小姐遇上理性先生

今天呼應而來的,竟然是男友。下午才猛然發現自己與人溝通方面一直屬於太過情緒激昂的部分,以致很多時候無法突破那個關口,讓溝通這條流水流得順暢,通順無阻,有溝有通。和文文嫦短短的談話之中,又驚覺,原來是來自於自己“怕痛”這個部分。因為害怕,所以由心產生恐懼,再由恐懼產生抗拒,然後戰戰兢兢,而無法真的顯得豁然開朗。

男友說,我是一個把情緒都放在生活上的人,所以很多時候不知道隱藏自己。情緒的高跌起伏使我在生活不管經歷大大小小之事,都用心用力過度。這樣的情況之下,我變得不知道該把自己擺放在什麼樣的位置之上,壓抑情緒之下,這些情緒找不到出口,有一天他們就爆發,我像不斷嘔吐出腹內的垃圾一样,一番清腸滑肚(?)以後,又來重新組裝。怎麼辦呢?不壓抑,就得好好允許它從另一個通道流出;允許這樣的情緒流通,又要怎麼樣的“流”才能靜靜地,靜靜地,靜靜地,流了就好?

太棒了,不是嗎?

男友既害怕傷了我,又希望陪我成長,而勇敢地進諫(!)是打從心底覺得感動,我喜歡這樣坦誠以待的真心話。是的,我必需承認自己的“怕痛”有時候蒙蔽了自己,也苦了身邊的人。記得第一次學溜冰的時候,同伴們一滑出溜冰場紛紛跌個四腳朝天,你看我,我看你,相視一番哈哈大笑,互相取笑一輪又重新爬起來,跨步一滑往場子中心溜去,屢試屢敗,屢敗屢試啊!結果我嚇著了,站在場子外寸步難移。後來勉強沿著外圍的欄杆一步步地走著,努力平衡自己,終於沒有跌倒,卻也不敢妄中心移動,眼睜睜地看著同伴們玩得盡興,跌得開心。事隔四五年了吧,到了今天才發覺原來是基於內心那股怕痛怕受傷怕自己不堪一擊的畏懼啊!

總得要放手一搏的。睜開雙眼,看清楚內裡赤裸裸血淋淋的一面。反正啊這一戰遲早要對上的,不是嗎?趁早來,皮膚組織恢復的功力比較快!好壞都有能力接應,不怕接應,善於接應,是一條深遠,但非走不可的漫漫長路呢!

又,原來,真的要有溝有通的那個對象,是自己(: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