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ul 2011

沒什麼

日子一天天地流動。生活偶爾給你一點小苦難,再給你嘗上一點瓶裝黑豆奶的甜。原來以為早已習慣的常態,忽地冒出之際,仍然忍不住感傷起來。這世間美麗的事物何其多,縱使不過只是小感動,也足以成就一大片的美麗。小瑕疵也不是不完美,不過是時間的長短,來接受,又或者是適應吧。

今天出門的時候,火車帶塵的窗鏡透來一束橙紅火球的亮光。我望著駛過的鐵軌,一格一格地遠去,這一塊已不是那一塊。轉頭猛然發現列車之間的門旁站著一個男孩嘴角微微地上揚。我沒法肯定這是給誰的微笑,只是剛好借了給我,好嗎?

頭毛又長了。過去幾乎是一個學期修剪一次,這一次又在蓄髮與剪短之間來場拉鋸戰。要不是想到八月尾的畢業典禮襯上四方帽的一頭短髮感覺怪怪的,還不早就把你給解決了嗎?又,想到去唸書的時候應該是秋天了,怕冷的我是不是可以把長髮留一留保暖?你以為。時機到了,心情來了,都管不了吧。

離開家的這2年,不是不喜歡跟媽媽通電話。只是,媽媽,你思念的時候,我就回來。我思念的時候,你讓我獨自努力排遣吧。

6 comments:

  1. 这些感受是独家的,多美丽啊~

    大家都活在思念下。 :)

    ReplyDelete
  2. 你中學時是不是演講過什麼缺陷美的?
    說不定那個微笑男孩只是好像我一樣時時刻刻笑容滿面咧!不要講借,送你又如何?

    剃光頭吧!(等八月尾就變榴蓮頭了)
    戴四方帽容易,冷的時候戴毛帽也容易。
    (我怎麼找不到裝著“衣”的戴?還是說繁體是戴/襶?)
    你飛短我留長啦!如何?

    你用排遺二字破壞了我對思念的遐想,非常!

    ReplyDelete
  3. *like!!!*

    我送你围巾取暖吧,不要为难头发

    ReplyDelete
  4. 颖杰,
    难得的笑容啊,你近来感觉比较沉重。
    (:

    阿非加,
    是咯有酱的事。你这么一提我又笑了。
    cheh我不需要剃光头的,你慢慢享受。
    再看一次那个排遣好像有点贬义的成分存在hor?
    有点抗拒酱hor?
    好啦,换沉醉可以吗?

    小鬼,
    该来的时候就会来,走不了的(:

    ReplyDelete
  5. 是哦?
    你的感受力很强哦,我们都没什么见面你可以感受~
    其实还好啦,之前的沉重是因为课业,担心自己不过嘛~
    现在过了!
    亲爱的丽儿!我过关了!
    感慨阿! >< :(

    ReplyDelete
  6. 視覺只是其中一個感官而已。
    松一口氣了對嗎?真好,我們都走過了。後面的路要繼續走,慢慢走,好好走(: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