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Feb 2011

出走

我想如果人生一直只能寫歌賣歌做製作的話,有可能太埋沒自己了。哈,不是臭屁,是講真的,世界肯定比眼前的大,能做的事情還有很多,值得冒險的陌生事情還有許多,不過,首先,去近一些的地方,然後再遠一些,再再遠一些。——管啓源

這是面書上抄下來的一段話。

總是想著要出走,離開家,離開這裡,離開所有真心誠意愛我、保護我的人,去哪裡都好,或者繼續努力把書念好,或者做一些什麼。我不是想說,要創造什麼樣的不平凡。起碼,我要試著讓自己就算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生活。

離開家出去唸書的一年半,我終於吃了一點小苦頭。獨立生活,沒有想像中的普通又平凡,屋子要怎麼繳租金,怎麼為自己爭取該有的利益和權力,火車票要怎麼買,茫茫人海,回家的路要怎麼走,衣食住行那麼大那麼小的事,都該怎麼妥善安排。太多太簡單的事,與我而言都是艱難的。短短的一年半,我真的為自己的驚慌失措和努力克服,以致最後稍微能比較安然自在的過生活,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勇敢——這是一年半裡,我要送給自己的兩個字。我喜歡看著自己從愚鈍無知,到後來開始具備一步一步地往前走的力量,那一份親歷親為的實在和存在感。

九月要離開家前往中國繼續升學。只有一個目的,學習照顧自己。離開所有我所熟悉的,去跨越,去突破,去往另一個未知的方向前進。也許目前還無法讓家人安心讓我出國,也沒關係,有努力,不夠,就再多一點的努力,然後再再多一點的努力。=)

2 comments:

  1. 离家出走的勇气曾经我也是
    不过我并没有你那么能耐
    我三天后就回家了

    希望你选择是正确的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不管走得多遠,還是會回來的=)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