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Feb 2011

一封信

慧丽:

又给你写信了。
那天,第一次见你因为痛楚的关系而哭泣。你说过很多的痛楚都可以忍受的过去;唯独这一次的痛楚令你实在难以忍受,因为真的很痛。看着眼前的你因痛楚而哭泣,却只能递上面纸,让你擦干眼泪,聆听你的感受而已。那时候的我,觉得很无助,不知能给你帮上些什么忙,让你减轻痛楚;只能告诉你,很快就会复原的。

那一次的车祸太突然了。车祸的事情让你,还有阿涛和嘉慧产生了阴影;那一声的巨响,造成你们心里产生了阴影。那一种感受,不是我们能了解的;但身为朋友的我,也是只能告诉你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你们的阴影挥去,静静的伴你们走过那一段路。

我害怕失去大家。大家就像个大家庭,紧紧的粘在一起,聚在一起。你和大家都是我的精神支柱。对着你们,总是可以坦坦然的,很真诚的。没有很多的顾虑,大家都是很真诚的,赤裸裸的述说,聊天。我们班能有着这样子的一个力量,我真的觉得很不可思议;对着其他人,我总是可以很光荣的把我们高三理介绍给大家,说我们毕业后到现在,一直都联络着;每一次都会超过一半的人数出席聚会。我心存感恩,感谢缘分把大家都聚在一起。无形中成了一个属于大家的模式。那一刻,我真的谢天谢地;你们都在。

那一刻,我害怕失去你。失去一个好朋友。你总说你有着这样的力量,能看得见一个人;就像你看得见我一样。这样的坦白与真诚,像是属于我们两人的相处模式。那一次你打来的事,让我想起中学那时候。总可以毫不保留的说我,我感激这样的述说;这样更让我明白怎样的处理事情。我喜欢这样的坦白。现在因为各自身处不同的学校,却也发现我身边的朋友,没几个朋友能像这样,这样的坦白,直接述说着自己那里的不是。

我们没时常联络,很久没电话上的煲粥;但见面的时候,话匣子却是可以停不了。有时候会害怕说,因为没经常的联络,你发生了什么事,却不知道或不能给与及时的关心。但你会觉得说,说出来也只会令另一个人担心。其实觉得,与朋友一起分担,共度,走过那段时间;也是件挺开心及幸福的事,因为这是种相信的力量啊。

同样的东西似乎又再说多一次了。但这个却一直都是心底的话。很珍惜朋友之间这样子的爱,这样子的缘。

如你所说,这样子是属于我们的一股神奇的力量,这样的力量一直驱使我们向前。

愿:细水长流


韵环

像阿環,這中學的和我形同孖公仔的好朋友,還有至今只要有機會就粘在一起的中學同學兼好朋友,總在想,這般純純的友情,彼此之間,到底需要多少的寬容和愛來將彼此系在一起?

畢業以後,見面的機會自然愈加微薄。一次,徐子分享說,中學的好朋友啊,一般上是最單純,最沒有利益關係的瓜葛,最無心機可言。短短幾年相處所建立起的情誼並不容易,若能一直維繫着,是多麼的難能可貴。瞬間想起的,當然是這班友仔。我一定好好活著,去赴八十歲大夥兒相約在KFC吃薯泥的約定(:


3 comments:

  1. 多好的朋友。
    多美好的感情。
    希望你们的友情能长久,细水长流。

    ReplyDelete
  2. 女孩,
    是因为哭了,所以才不哭?

    会的,流水潺潺(:

    ReplyDelete
  3. 我也有这样的朋友。=)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