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Feb 2011

團圓

想見的和該見的人都見到了,年,也差不多快過完了吧。長大以後過新年,總是多了一份焦慮,那種團圓,是怎麼樣才叫圓了呢?四面八方趕回來吃一頓飯,拍一張照,留下的,也多數只是忙得天昏地轉的人兒。

路邊的mamak沒有一晚不是高朋滿座。通宵達旦的,夜夜笙歌的,過年熱不熱鬧,似乎和那份回家看看久違的親朋好友的那一份心願,越來越沒法畫成等號。是啊,開心就好。大家湊成的,終究是個難能可貴。

那晚,孔明燈升空之際,我才驚覺,空蕩蕩的孔明燈上,沒有逐一被寫下的心願和祝福。隨著高升的那盞燈遠去,滿滿填充了心裡的,原來,都是數不盡的祝福與愛。



相隔九年再聚首的小學同學。難得。


十兄妹——外公外婆和兒孫的全家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