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10

大大的滿足

剛從合唱練習回來。
距離上一次的團練已經是兩個星期前的事了。

當我推開課室見到鋼琴前本因上課無法出席空著肚子趕來的建文;
當我和愛德分別以兩個不同的聲部合出一段旋律;
當新團圓從沒辦法進入狀況到后來看見大伙兒四重奏時的雀躍表情;
當我們練習結束在麻麻檔在空空前的梯級共同說著關于我們各自的音樂的故事;
當知音共同分享在音樂里只有我們才感受得到的快樂和努力還有挫折;
當我們說著,你會唱歌卻又不代表你懂音樂和諧之美;
我們,不過就是一群那么單純地喜歡唱歌喜歡音樂的小朋友。
回來了,我知道這陣子缺失的部分又回來了。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為什么在和聲在唱歌的時候會禁不住手舞足蹈,他們說,像個小孩。
很多時候生活中很多瑣碎的事物讓自己陷入自設的窘境,然后很難過感覺很疲憊。
然后音樂就會把這些統統帶走。夾著四重奏里頭,那些擾人的事情也變得微不足道了。

我總是想起音樂老師。她讓我相信音樂,相信音樂是美麗動人的。
我其實學了這么久,懂得的就只有皮毛。
是遇上老師后,我才相信自己是懂得欣賞音樂的。
盡管我那在琴鍵上的手指沒有辦法輕飏飛舞,
卻為自己擁有對音樂的感知力深深感到驕傲。

媽媽也愛唱歌。她說,懷著我的時候她常細細地哼著歌。
她說,我還未學會說話,就已開始常常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
是媽媽的胎教嗎?我不清楚。可是,
感謝媽媽送給我一份這么美麗的禮物。
我想在我的一生當中,因為有了音樂的滋潤,
給我帶來無窮無盡的喜悅和感動。

2 comments:

  1. 我都選你更新的時候來
    一直error
    進不來

    隔了良久再進
    就知道你更新了
    ==

    默契得如此

    ReplyDelete
  2. 虽然我不是很明白你讲什么.
    不过我还是要说,我们还是有默契的是不可以否认掉的拉。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