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y 2010

學而篇

追追追追追追追追追追追追。
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跑。

時間在前方,怎么也追不了。
壓壓壓壓壓壓。無力無力無力無力無力。


后腦勺的風扇剛洗過澡,很賣力地在工作。
左手邊的窗簾半遮著窗戶,余光變得不怎么刺眼。
書桌前養了三只小螞蟻,跌跌又撞撞。

我,又要開始努力奮戰了。
如果把讀書當成凹他面打怪獸,那是多可悲的事情哪!
如果,如果讀書原本是件很快樂很快樂的事情。
如果讀書的日子只需要讀書不用為了分數不敢翹課這么孬種不必插一腳進什么鬼社團不用理什么鬼活動不活動裝置不裝置藝術不藝術。(當所有東西都排著隊這樣追著你,看你還怎么喜歡?給我來一門時間管理的課,或者,情緒管理的也可以)
(好吧,我就是孬種!)
如果,我只需要好好地,安分守己地,做讀書人。
如果,讀書不只是讀書,如果讀書要你知道,你只要讀讀讀讀,和讀。
(有人會說,那多沒意思)
如果,如果你不準思考(不準!)最好不要,否則后果自負。

那讀來搞屁?

來,來告訴我,是我解讀錯誤。

可是,從來沒有這么開心的在學習過。
連考試也是快樂的,考不好回想的時候還是感覺到,快樂還在!
學習什么時候變得這么快樂?讀書才討人厭。
學習啊,外面的世界還在哪!

這樣看來我不過是個小學生。
可孔子說:學而時習之啊。學,自覺也,啊!學,學(做)人、學(做)仁,啊!

你們,都是壞人。孔子是好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