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May 2010

sedikit sedikit menjadi bukit

從學院回小家,通常就只有兩條路。

學院后方有一道海藍色的長梯是通往后山的,這長梯我一日最少也要爬它兩次。從公寓往左走,拐兩個彎,就看見后門還有這長梯。我的課大部分都在早上九點,這個時候上學太陽有點溫暖,稍微睡遲了,太陽就變得熱情起來。以我的鱉速度,每次往返至少要個10分鐘,又或者是180~192步。其實這路上的風景宜人,要不是因為加影的治安不好,這路算是土匪干案黑區,我多希望每一次的步行可以不需要這么急促。

周日和公共假日,后門是沒開的。要下山就得走另一條路,而這條路是沒有經過學院,而且特別耗力。公寓往右拐,下山。這是個斜坡。我們曾經開玩笑說,買輛腳踏車上來吧,下山還快過坐過山車。那至于上山,就推著上咯。這種話一聽就知道非鱉無人能說出口。不過,走在斜坡上是真的很吃力,剛開始我總是想放棄,心里一直想說不走了我不要回家了我睡街算了。結果, 嚷著嚷著腳步還是沒有停下。

斜坡斜坡斜坡。

剛開始搬過來小家,我是極抗拒走這條路的。每一次跟大伙兒一起走,最后我總是遠遠地被拋在后頭。你知道的,我的兩步走帶一步跑,不過等于他們的一個步伐。我的媽呀我怎么能趕得上他們?每每還沒走到三分一的路,我就要停下腳步來平順一下急促的呼吸。也難為他們,走沒幾步就要看看我是不是走丟了。

日子經這么累積下來,如今竟然也能一口氣爬上山了。那晚出去看電影,回家時其實有點累了。一行五個人一步一步地爬上山,也忘了是誰在喊:誰跑最后的明天煮早餐!然后大家就拼了命地往上跑,我那時已經走在最后了,見前面的人都跑得那么遠了我當然拔腿就跑。真是的,抵達電梯間時,我的腿都快沒知覺了。完了?你以為哦。出了電梯還在跑!結局當然是走廊上盡是我們的狂笑聲!要命。

從前在家,走路2分鐘可以到的便利店我也會騎電單車。來這里念書了,一天走的路大概還要比過往一年走的路還要多出好幾倍。不知怎么地,每次走在斜坡上,就會想到要用功讀書。可不是?爬得那么辛苦,最后還不是每一次回到家都跳呀鬧呀的。一步一步地走著,路還不是就走出來了。

常常上課途中感覺到膝上的包包在震動著,打開信息一看:同學,上課不要笑。喂,上課要專心啊笑什么笑。是朋友路過看見課室里的我。那時我才知道,我上課竟然可以快樂到如此的地步。我好命,我還可以無憂無愁地上學去。頂多也不是在擔心成績要怎么拼好一點來保住我的獎學金。我本來就是那種快樂上學快樂下學的人,這種情況在這里特別明顯,對于怎么考好試,一直都不是我擅長的。可不行哪,學無止盡,我不前進的話我肯定就掉在別人后頭了。怎么對得起自己?

一步一步,辛苦一點,還是會到家的。




2 comments:

  1. 感觉很好 看了这篇很开心 =)

    hohoho... 鳖爬的速度到底有多快呢... 下次见识一下下 ^O^

    快乐上学没什么不好的 ^^

    ReplyDelete
  2. 嘻嘻。
    快乐的慧丽。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