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r 2010

生命,那么近那么远

以量的这一篇,让我想到这个可怜的小生命。

他是一个小男孩,是义姐的第二胎。
除夕夜那天,他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因为生产的过程中吸入母体的粪便,肺部无法顺畅的呼吸,生命危殆。
医生在作抢救的过程中,一直告诉小北鼻的家人要做好心理准备。

这个新年,小北鼻的家人过得很不安心。
直到年初十那天,我们被告知他已经往生了。

妈妈的手机里有一封简讯是这么写着的:
仍然无法接受孩子的离开,我们需要时间复原。
非常抱歉,暂时不方便接电话,会流眼泪,也会忍不住哭。
让您们担心了,对不起。迟些日子再联络您。

原本是快快乐乐地要迎接这个小生命的。
也不知道是疏忽还是意外,喜事变成了丧事。
这段期间,让大家觉得很难过,也不知道可以为这一家人做些什么。
觉得惋惜、心疼的当儿,大家更害怕会不经意碰触到当事人的伤口。

跟音乐老师的一次聚餐,提到去年车祸去世的同学的妈妈。
同学的妈妈希望可以从我们这里知道多一些关于他孩子以前的事情。
同学在世的时候,因为爱,他妈妈把他重重包围,让他喘不过气。
同学也因为爱妈妈,不愿意伤害妈妈,结果什么也不敢让妈妈知道。

活着的至亲,要怎么样走出这样的伤痛呢?

关于死亡,总是在靠近的时候作了很多的假想与承诺。
然而,当它真的靠近了,是否又能够做些什么?

然后,每一次,我又觉得,我活得这么好。
可是,我是不是可以好好的、认真地活好每一天呢?
每一次,还有多少次的每一次。

总是逃,往不同/同样的方向逃。
要到什么时候,才终于,明白一点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