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Mar 2010

生活

不快乐的时候,
除了忍不住偷偷一个人躲起来哭,我还会去洗澡。
涂上香香的沐浴露,揉起泡泡,按摩脚板脚指头,按摩颈项。
冷冷的水,哗啦啦地往身上冲下~
可是,这样的习惯好像不怎么好。

我是应该做多多让自己快乐的事情。

今天妈妈叫我削马蹄。
那些多泥土、黑黑的马蹄,削得我很累很累。
我是越削越烦躁了。
然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脸颊上滑下了一滴汗珠。
整个人轻了一轻,烦躁跑了。

每天傍晚都去浇花。
这个动作是每天持续在做的,
以前都记得一天,不记得一天。

在家的时候,搬了琴谱出来。
一首不认识的歌弹不下去了,
就跑上youtube听,至少要捉到原始的感觉。
指甲剪短了,手指放在琴键上,都快生疏了。
因为太久没有练习了,几天下来手指有点痛。

昨天晚上,又,跟爸妈去聚餐了。
还是闷。老朋友们逗着我玩,我嚷着要回家。
爸爸呢,爸爸却很乐。
他们才是好玩的大人哪!
才离开,一上车,爸爸整个人又严肃起来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
我总是要冷漠对待我的大哥。
明明他才是家里唯一愿意听我说话的人。

有我这样的女儿/妹妹/朋友/女朋友,
一定很头痛。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