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Jun 2009

自由不再自由



我忽然觉得爸爸最近跟我说话的时候,
语气好像变得比较温和了。
除此之外,
他好像没有再向妈妈抱怨我总是没有很安份地、乖乖地待在家。
至少妈妈已经不会在她觉得我该回家的时候,
拨电话给我提醒我该回家了。

我突然觉我...我很久很久以前就期待着的,
好像叫自由的东西,它来了!

不对,不是自由。

那是一种令人觉得自己被信任、被赋予某种能力的感觉。
爸爸妈妈... ...好像开始对我比较放心了。
可这时候,我却又不愿意相信这一切。
没有见妈妈的两个星期,妈妈头上多了许多银丝。
与爸爸难得的对话,我竟然会兴奋好久好久。

原来,这便是传说中,
那即将离开家的前奏。

3 comments:

  1. 刚刚逃狱的犯人会说:
    “yeah~我自由了~”
    哈哈~

    ReplyDelete
  2. 我是这件事的得益者...
    去玩再也不被门禁束缚
    耶~~~~~~~~~~~!!!!!

    ReplyDelete
  3. 我不喜欢门禁,
    我只是喜欢妈妈在电话里的声音。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