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n 2009

幼儿园

去婆婆家的时候会顺便去隔壁二伯家看看小侄女。
怎么样跟她们做朋友的?
我还要感谢维他精呢!
每一次过去小侄女就会拿出一张小小的桌子和椅子,
书包铅笔盒多得吓人的颜色笔还有大大小小的书。
我们有时候一起上颜色。
你知道我的成品怎么样都会好看过两个5、6岁的小妹妹的。
所以小孩子其实很好骗。


那天晚上,
小侄女拿出幼儿园的课本。
(多得吓死我,现在的小朋友上幼儿园书本怎么那么多)
从第一页开始读...
手、口、耳、眼...
白云、太阳、泥土、河流...
扁豆、豌豆、荔枝、葡萄...
hippopotamus、cauliflower、aubergine...
ungu、hijau tua、jingga、kelabu...

傻眼


小时候也是这样“温习功课”的。
爸爸坐在我旁边,我开始:第一课...
呵呵,真的大大声地把课本从第一页读到最后一页的。
然后啊结束了就可以去玩了。
回想起小时候,还真的很用功“读书”的。
所以老师很少会在课堂上叫我诵读。





看看可爱的小侄女,
突然回想起儿时许多回忆。
那么纯,那么真。

4 comments:

  1. 哈哈哈!
    一样以前也是大声的读出来!
    小孩子都是好骗的。。。
    可能你也是和他们一样叻!

    ReplyDelete
  2. 骗我是很没有成就感的事情来的=)

    ReplyDelete
  3. 是吗?

    找不到你骗时~
    目标就转向我了~
    =.="
    难道骗我就很有成就感?
    哈哈~
    你是很重要的哦!

    ReplyDelete
  4. 阿涛,
    意思是说呢我本人比较容易受骗,
    所以骗我是没什么成就感的啦啦啦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