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Jun 2009

我的音乐课

踏进琴房,小学妹坐在钢琴前弹奏着。
迟到的我被老师吩咐稍等一会儿,心里的大石才放了下来。
我静静地坐在那里听着。
是舒曼,老师说。

换我了。

上堂课学了一首爵士乐的曲子。
除了老师,后面还多了一个人。
手指放在三个黑键之间,又缩了回来。
然后,又放回原位。
吸一口气然后开始,我发现我有很多小错误。
然后告诉自己不管了,放心去吧!

我的样子看起来还是很拘谨。

家里弹的好听一点点。
至少...我很安心。
老师说很好,她感觉到我的顽皮。
还有不属于原本的我,的爵士。
这是很大的鼓励,嗯。

其实有没有八级文凭我真的不在乎的。
老师她令我尝试很多不属于我的东西。
我喜欢弹垃圾。
我喜欢用橙子在琴键上滚动的喜悦。
我喜欢优雅的圆舞曲。
我喜欢伯爵抵达宫殿下楼梯的感觉。
我喜欢大笨象摇着尾巴扭着屁股一步一步踩在地上的“笨重”。
我喜欢每一堂课都抱着期待的心情学更多更多看起来像垃圾的东西。

并不优秀。
并不特别钟爱钢琴。
只是觉得这个叫音乐的东西它让我觉得快乐。

3 comments:

  1. 你开心就好了啊!
    管他们做么啦!
    做什么事情最重要的是自己开心啊1
    你有你自己的想法。。。

    ReplyDelete
  2. 不知谁叻!我来的啦!。。。

    ReplyDelete
  3. 你是对的扬。
    像你这么有份量的人,说什么话都是对的。
    嗯!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