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 2012

晚安

今晚想靜靜地和自己說說話。
寫了又刪,再寫,又刪了。
和自己說話的勇氣不見了。

去了趟小旅行。
卻帶著更疲憊的心回到生活中。
我問自己,可以嗎?
可以就這樣靜靜緩緩地累着、癱着、放空着嗎?
正面地生活,和隨便生活,都是可以的,對嗎?
我問。

相機掛在脖子上,總是沒有拍下什麼。
書桌上疊着的攝影指南,在嘲笑我。
我的花小姐相機,在嘲笑我。
隨便拍,也是可以的啊,對嗎?

緊張——你這傢伙。
你靜靜地躺着,或者
大搖大擺地、如周圍的人停不住嘴地來回震盪着,
也是可以的,對嗎?

親愛的緊張——
謝謝你,一直伴隨着我。
謝謝你,對我不離不棄。
謝謝你,愛我多於我愛你。
謝謝你,讓我終於相信,你真的存在。
謝謝你,總是不按牌理出現。
謝謝你,沒有嫌棄我對你的厭惡和鄙視。
謝謝你,不斷提醒我,我只是個孩子。

親愛的緊張——
今晚唱首歌給你聽,好嗎?
就那首《不再讓你孤單》。
晚安啊,親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