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Feb 2012

晚安

小時候坐在爸爸的汽車後座,抬頭總見月亮一路尾隨著車子,護送我們回家。那夜一個人從南馬搭巴士回家。巴士的玻璃窗戶前,月亮緊緊相隨,直到我抵達家門。我透過漆黑裡微弱的月光,想像月亮就是我的守護神。

總是不太情願跟我說晚安,所以,把失眠賴在你頭上不過分吧!載我去搭巴士回家的那個晚上,因為大寶森節的慶祝活動而使得路上的車子逐漸放緩駕駛速度。途中,有一剎那透過車子的擋風鏡看見一朵粉紫色的煙花在不遠的印度廟上空綻放。就那數秒,還是覺得好美。

第一次因為離別而伏在你的肩膀上哭泣,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而繞了幾個話題的你,讓我在肚子裡悶着一股氣。我知道那不是不在乎,或許是不希望看見我難過而已。而這份難過,回想起來,可能是因為不安,所以需要出口。然後你摟著我,輕輕地拍拍我的肩膀,像一隻受驚嚇的小狗,被主人摸摸頭,順了順毛髮,就這樣被安撫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