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 2012

週末的太陽

杭州今天的氣溫介於2至5度之間。
最後一堂課結束,雨絲越來越急驟。
全身包剩一雙眼睛,
路看不清,
步伐蹣跚,
抖得厲害的雙手緊緊握住傘柄,
東歪西倒的傘把我一身都弄濕了。

歸心似箭,路彷彿越走越長。
放緩急躁的腳步,好幾次都覺得走不下去了。
我立在原地,好想哭。
問自己:還走嗎?
心底流過一絲暖意
——我怕,但必需往前走。
15/2/2012

這是星期三上完輕鬆的攝影通識課,一個人在冰冷的風雨間步行回到宿舍以後,我貼在面書上的幾句話。我記得那天的雨絲和回到房間,坐在書桌面對電腦時的熱淚,之間的溫度。那晚,和巴拉圭新朋友短暫的相互安慰和支持,讓我安穩地睡了一覺。

星期五晚上和馬來西亞留學生朋友及他們的朋友去吃晚餐。小喝幾杯酒,我很放鬆。回來做了張3D吉蒂貓生日卡送給今天的壽星小妹妹。跟二哥網聊。睡覺。

每一件小事,都在心底或輕或重地動盪着。來不及感受什麼是美好什麼是煎熬,只因每個當下都那麼實在。這幾天來回聽著safe and sound,是短暫的安穩。音樂總能安撫我的不平靜,就像那天飛回杭州,在飛機上空的傍晚,第一次看見大地的顏色和天空是同一片的和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