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Feb 2012

情緒感應

19歲那年跟Yolanda老師學了三個月的鋼琴。
我7歲開始學琴。
真正讓我愛上鋼琴,
並且承認我是一個學鋼琴的孩子,
是學琴多年以後的19歲,
第一次在她面前彈琴的那一天。

連續一個月,每次去學琴時都哭。
哭得很淒慘,一直抽泣,
像便秘以後突然瀉肚子那種奔放。
後來,很多次老師問起我那時候為何哭,
為何哭了一個月,每一次都哭?
我聳肩,自己也好奇了很久。

事隔幾年後的今天,我突然想到些什麼,
就在我完成了情緒感應者的這個測試後。
Yolanda老師是我生命中第一個接納我的情緒的人,
也是第一個發現我的情緒的人。
她比我這個當事人還要早發現,
我是一個深層的情緒感應者。

是的,像個總以為自己在犯錯的小孩,
心底的恐懼和質疑沒有減少過,
以為敏感是壞事、是不好的、
是會給自己和身邊的人惹麻煩,
而且是無止境的。
——無止境的一場關於內心的拉鋸戰。

我是看到的。
好比我看到音樂,看到聲音,看到氣味。
我時常看到。
關於生命体,非生命体,
接近幻想的看到。
不是聆聽,不是感受,
而是富有畫面的視覺呈現。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關於異於常人的敏感,
關於接納,並且相信它是存在的,
就靜觀其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